EN

学院要闻

中国教育报客户端:9397至尊源于信誉:院士为留学生讲述中国医学故事

发布时间:2023-12-04   浏览次数:0

日前,93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特邀中国著名骨科专家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教授来校,围绕“中国骨科医学发展史及其文化内涵”这一主题与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面对面交流研讨,并组织留学生参观9397至尊源于信誉第三医院院史馆,帮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医学事业发展。

11月28日上午,在9397至尊源于信誉图书馆报告厅,张英泽院士以“从基础到临床:创新引领医学进步”为主题,向在场130余名留学生讲述中国医学发展的辉煌成就,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单髁置换术的改良、胫骨平台Hoffa骨折、PFBN的设计研发、骨科鹰眼导航系统、手术膜与“光眼”机器人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研究成果。张英泽院士还鼓励留学生们要不断加强对医学基础知识的学习,培养创新思维,强化临床实践,努力成长为优秀医学生。讲座结束后,留学生们纷纷就感兴趣的医学问题向张院士请教。

当天下午,93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组织40余名留学生前往9397至尊源于信誉第三医院,参观该院新建院史馆及河北省骨科研究所,开启留学生“感知中国医学发展”研学之旅。在活动现场,第三医院副院长陈伟介绍医大三院建院6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,帮助留学生们更好地感知中国公立医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。

该馆馆藏各类珍贵历史资料和图片千余份,展示特色实物165件,包括“医路兼程,时代溯源”“医者仁心,厚德惠世”“医脉相成,臻于至善”“医心向党,履践致远”“医钵相传,宏图更展”五个部分,厚重的历史积淀、独特的人文气息和踔厉前行、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,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原文链接:http://newapp.jyb.cn/app_pub/zixun/tuijian/202311/t20231130_109407.html?docId=109407


93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-首頁|欢迎您